2014/11/09_田中馬拉松-太陽是不會逃避的 ep.4

<12 公里-面對蜿蜒曲折的道路,認清自己的方向,向前走,就是進步了>

還記得我一開始提及田中馬的挑戰嗎? 拿個高度圖再來複習一下。

  1. 天堂路:12.5 K 處,550 公尺長之小陡坡
  2. 好漢坡:20.5 K 處,1050 公尺長之大陡坡
圖像

沒錯,我們一行人並肩前行,談笑間來到了第一個陡坡-天堂路(長青自行車道)。

賽前我就發下豪語,決心要征服天堂路,用跑的跑完它;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呢?

主觀而言,這是一種信念! 客觀而言,套句大仁哥說的:「比起宇老,不覺得田中這個坡還好咩!」確實,天堂路與宇老的髮夾彎相比,真的就是緩上坡,讓我覺得親切許多。於是將步伐輕輕帶上,踩著東神、大仁哥及青蛙叔叔前頭留下的足跡,一步接著一步向前,過程中呼吸不似平路的和緩,但能平穩地繼續拉咧跟互虧,不一會兒, 550 公尺的陡坡,就邊跑邊快步向前地結束了。

自信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完成了第一個小陡坡,賽事里程數也來到 16 K,至此花費了 1 小時 40 分,我還有 2 小時 50 分可運用在後頭的27 K(這是現時才計算出來的,賽事過程中神智沒那麼清楚)。

繼續後頭的里程數前,先來聊聊田中馬的特色。

田中馬被跑者譽為國內優質賽事的原因之一是綿延不絕那豐盛的補給。賽前,因著大仁哥的叮嚀,我本來擔心因為要跟 430 列車,很有可能只能喝水跟運動飲料,其他的都吃不到,但在經過某個補給站時,東神拿著食物看著我說:「幹嘛不吃?想吃就吃阿!」,感覺就好像領到聖旨一般,馬上朝食物前進,補給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食物補給:包含基本的水、運動飲料、香蕉、橘子、番茄、西瓜、鹽巴、梅粉、米苔目、維力炸醬麵…等等,目不暇給,嘴巴也停不了,吃到有點撐才趕快克制。(再借運動筆記的照片一用,但不好意思,各位沒參賽的看得到吃不到XDDD)

圖像

我必須在此表揚一下我師义(爬完一個坡,應該可以多一撇了),他絕對是超優質貼心的大仁哥,至於表揚的具體事蹟是因為"維大露 P"。

當時,我們已經過了補給站,剛嗑完一小段香蕉的我,轉頭看到青蛙叔叔喝下維大露 P,我不自覺說了一句:「哇,維大露 p,我想喝!」但當時我們即將下坡前行,我想說:好吧,錯過就錯過吧…前面應該有更美好的風景。怎知,大仁哥說:「想喝唷? 我去拿,你們先走。」一溜煙、咻咻地,師义已經轉上坡回補給站去拿,我們也真的很聽話地繼續向前走XDD

我這徒弟倒沒那麼放肆啦,往前走時還是有回頭張望看大仁哥來了沒(我的維大露 P 來了沒)。一直沒看到時,又開始想像大仁哥橫掃香蕉的模樣,才剛模擬完畫面,大仁哥在我們身旁出現,手裡確實拿著維大露 P,而且不是 1 小杯,而是 1 大瓶,2000 公升的維大露 P 在我們眼前出現,裡頭雖然只剩下 1/4,但真的令人動容,哥還熱心地分給其他跑友喝,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借 Google 大神家的維大露P一用,對,就是這麼大瓶)

圖像

《工商服務時間:大仁哥,單身中,誠徵女友,限量一組,欲訂從速,避免向隅》

(借運動筆記中大仁哥的帥照一用。非當時公里數。全名不叫許哲豪,他是大仁哥!)

圖像

置入性行銷結束後,下一個陡坡,又是個夢想與勇氣的故事…

[To be continu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