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_田中馬拉松-太陽是不會逃避的 ep.6

<31-39公里-只要大步迎向陽光,就能將影子拋在後頭>

 

我一直很喜歡這句運動筆記分享的跑友精典語錄,田中馬的我似乎也飛翔了:

圖像

田中馬是我第五次挑戰全馬賽事,挑戰的起點是希望可以藉由此次賽事搭上430列車順利完跑,而30公里過去後,我有自信搭著430列車完跑沒有問題,但骨子裡又想再多點不一樣,加上東神、大仁哥跟青蛙叔叔的鼓勵,很有志氣的上修目標誓言為:「我要在這場田中馬,完成423(在4小時23分內完賽),讓許願樹達標。」

常有跑友說無論是跑馬多少次,最後的10公里左右都還是會感到困難,因為身體會開始不聽使喚,開始有「撞牆」現象。至此,我已有心理準備著要迎接這必然的現象,但奇特的是,它似乎睡過頭,遲到了。

圖像

當我將手往後擺動,我知道我的腳正在前進,當我還在呼吸著,我知道下一秒我還能在地表飛翔。飛翔的同時,還伴隨大仁哥及青蛙叔叔的垃圾話當背景音樂,真的相當激勵人心~

圖像

「再不快一點,就要被別人追過了唷!」

「看到前面沒有,那個穿紅色衣服的,捉一個是一個阿!」

圖像

我感覺我似乎在玩CS,就只差手上沒有拿步槍跟丟拔剌了…

但不得不說,30多公里還能這麼歡樂,真的多虧了大仁哥跟青蛙叔叔在身旁!

圖像

連合體技都出現了!

圖像

圖像

歡樂的氣氛總是會有些小插曲,因為小太陽在路上跑,大太陽不得閒也跟著露臉了,尤其沿著八堡一圳經高鐵預定地的路段,遮蔽物開始減少,體感熱度增加,連帶身體的水分流失迅速,但我不想錯失可以達標許願樹的機會,手繼續擺著,步伐也繼續向前,甚至開始過補給站也不停下腳步。

但這是完全錯誤而要不得的作法…(Sorry…我錯了,請不要模仿)

圖像

跑馬到了後半段,適當的補給更是重要,才能支撐身體所需的能量,我這過站不停的錯誤作法,還好有大仁哥跟青蛙叔叔的動態補給支援,才讓我沒有在此就GG說再見,但因為量還是不夠,更讓我在37K左右時邊跑邊喊著:「我要喝水、我要喝水…」甚至還一度有海市蜃樓的幻覺產生(看到帳篷就以為有補給,但只是鎮民的乘涼處),此時的我,開始笑不太出來…

圖像

好不容易喝到清涼的飲水,稍稍解了身體的渴,卻開始覺得腳不耐煩,尤其想說公里數到此應該要進到熱鬧的鎮中心了,怎麼還沒瞧見,連帶疑惑著:「那地下道我到底是經過了沒?」難道,我已經開始精神失常了…

[To be continu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