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_田中馬拉松-太陽是不會逃避的 ep.5

<22-30公里-無論峰谷起伏,只要是自己選擇的路,就應該想辦法抵達彼岸>

說時遲,那時快,20.5 公里處的好漢坡出現在眼前,光用眼睛看,腿都跟著痠了。

心裡的聲音不斷地告訴自己說:「剛剛已經完成了天堂路,已經夠了,算有個交代了,這好漢坡就放棄了吧!」才正想把心裡的話說出口,只見前頭的好漢們已經抬起腳要向前邁進,甚至東神已經跑在前頭,以流暢的 S 型穿梭在步兵團中。見到此景,我那擱在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把它吞了回去,「就繼續跟吧!」

跟了幾步路後,實在跟不上,腳也確實開始有了疲累感,索性開始加入步兵的行列,但當我將視線由地面往上瞧時,發現大仁哥居然放慢腳步在等我,拖著似有千斤重的步伐,我誠實地跟他說:「我沒辦法跑了。」本來以為這樣可以把大仁哥打發走,怎知他回我說:「嗯,走一下沒關係。」(大驚!!)。

他接著又說:「把手擺起來,就會前進啦!」,又說:「就電線桿到電線桿之間咩,跑一下就到了。」我抬頭一看,「電線桿?這裡哪裡有電線桿阿?」大仁哥說:「等一下就會有啦!」但經過好久,都只有看到人跟草,沒錯,就只有人跟草。

不一會兒,大仁哥說地上有標示,我定睛一看,550、650、850…帥啊,全長 1050 公尺的好漢坡好像快結束了,至此腎上腺素往上衝,手開始增加擺動幅度,腳也開始跑得勤,開心的情緒表露無遺,途中遇見認識的跑友,更是以一種即將迎接慶典的感覺打招呼,就在那抵達好漢波頂點的瞬間,剛剛的焦慮都煙消雲散,但馬上隨之而來的念頭是:「慘了,已經落在東神列車長好遠了!!」

為了追趕我要搭的列車,起腳邁向下坡時竟不知不覺加大步幅、加快腳步,大仁哥不時提醒著要輕鬆跑,要試著緩緩呼吸跟心跳,我卻換成另一種焦慮模式,一直向前方張望火車頭到底在何方,經過 2 個下坡轉角後,求助大仁哥說:「怎辦? 真的追不到列車長。」大仁哥用一種安慰的語氣說:「等一下就看到了啦。」聽完,我一點都沒有被安慰到 ==

許願似乎有用,在山林中往下望,看到遠處那一黑一白的氣球,好像就是東神列車長,再近一點看,「真的是耶!」馬上以暴衝的方式追上前,即便氣喘吁吁還是往前跨步,總算,印象中的黑 & 白 WTF 氣球又出現在我眼前,歡迎再次搭乘到 430 列車。

人總是貪心的,跨越過二個陡坡的洗禮,我跟著大仁哥及青蛙叔叔的腳步,脫離了 430 列車,獨立成另一台列車,名為「有機會完成許願樹」的列車。列車長換成大仁哥,在我身旁則是輕鬆跑的青蛙叔叔,這時的我其實已經有點喘,喘得有點講不出話來,連青蛙叔叔都看不過去跟大仁哥列車長搖鈴:「慢一點,她現在太喘了。」真的有種快往生的感覺,但又覺得自己還可以。

前方看著陸續反方向跑來的熟面孔們,是折返點要到了嗎? 嗯,沒錯,終於來到 27 公里折返點。每每在馬場看到折返點的指示牌,就代表終點不遠矣,又開啟自我催眠模式:「撐者點、撐著點、撐著點…就快到了。」明明知道這句話在馬場上,絕對是詐騙常用語,卻還是心甘情願被騙,不然怎麼撐過去,又怎麼迎接接下來馬場最殘酷的撞牆公里數呢?

公里數來到了 3 字頭,時間還在可控範圍內,但體力呢? 是否還足夠撐下去…

下一集,邀請您一起來瞧瞧什麼叫做「爆走的太陽」吧!

[To be continu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