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_田中馬拉松-太陽是不會逃避的 ep.7 (最終回)

首先,感謝各位看倌熱情地敲碗,及耐心地等候。

要到11月最後一天才出此集ep,有些許原因是我怕自己又克制不住地激動,因為要回想當時的情境,表示又得重新檢視脆弱的自己,坦白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最終回不出,無法有始有終,倒也不是我的風格,所以,請跟我一起回到那個動人的時刻吧…

<40公里-終點-當命運遞給我一個酸的檸檬時,讓我們設法把它製造成甜的檸檬汁。—by雨果>

沿著八堡一圳返程要進到田中鎮市區的路上,因著兩旁高大樹木的遮蔽,額頭上的汗珠減緩了狂奔的速度,心境上涼了許多,只是默默地聽著自己的喘息聲搭配著身旁大仁哥及青蛙叔叔的對話,對話中不乏一些 Men’s talk,如:「前面應該是正妹唷!」、「Garmin 的 Show Girl 還蠻有誠意的咩!」,雖然我搭不上話,但很開心他們到這時刻還沒有離我而去。

進到田中鎮市區,我的麻吉大太陽對我露出大大的微笑,身體曝曬在陽光下,覺得四肢身軀已經不是自己的。

「我好像跑不動了!」我很誠實地跟大仁哥說。

「妳還能講話,表示妳一定還跑得動。」大仁哥信誓旦旦地跟我說。

「我腳好痠,我真的跑不動了!」

「重點就是跑這一段啦,妳前面都跑完了,剩最後這一點了。」大仁哥堅定地說

「喝口水,快到了啦!」青蛙叔叔也以輕鬆的口吻在旁邊幫腔。

我聽了大仁哥跟青蛙叔叔的話,腳還是疲累的,我知道他們是在鼓勵我撐下去,但我開始懷疑自己,我真的可以完成嗎?

熟悉田中馬的跑友都知道,田中馬在進到終點前的3公里,鎮民人龍開始在路旁出現,連綿不絕的人潮及加油聲蜂擁而至,有著不服輸個性的我,當然不想在此時成為眾所矚目的步兵,儘管真的好熱,身軀又疲累,在鎮民面前,實在是不想示弱,尤其他們總會加碼喊出號碼布上姓名「怡甄加油!」,當你聽到,能不跑嗎?於是我開始放任疲累的雙腳一直往前進,一直往前進…

通往終點最後的這一段路是漫長的,時間是滴答滴答的清楚呈現。

「還有多久才到阿?」我誠心的發問

「快了,轉角過去就要到了,不到1公里。」大仁哥回我。

此時,旁邊熱情的人們說著:「加油,剩下2公里」

我OS罵著:「挖哩咧,我遇到詐騙集團!」

但沒力幹譙大仁哥,熱翻的我,只想快點結束它。

圖像

前頭出現了400(410?)的配速列車員,回頭看著我們喊著:「來,快跟上!」

不好意思唷,姐一整個無法(跟上),只好任由配速員們飄走,而有情有義的大仁哥跟青蛙叔叔居然沒有離棄我,真的都要落淚了!

但這時發生個小插曲,本人這時有咬牙加速前進的fu,旁邊卻亂入一位男跑友,居然要跟我競速,我心想:「這是哪招?您哪位阿?」加上因為即將進入終點,賽道因應三角錐擺放的位置逐漸縮小,男跑友的手臂擺幅距離我超近,怎麼?這是打籃球幹拐子的架式嗎?利用僅存的力氣,我加速前進,閃過了這亂入的插曲,身體軀幹即便開始歪斜無力,我還是想踏上終點前的紅地毯。

(↓怡然自得的大仁哥)

圖像

(↓對比旁邊有個快往生的傢伙)

圖像

圖像

我死命地往前踏步,踏上紅地毯,完成最後一個轉彎,我聽到大會主持人呼喊著我的名字,跨過晶片地墊,我完成了!我真的完成了!

<摘自運動筆記-田中馬影音區 (無法下載,只好請各位點連結進去看)>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race_video_p.aspx?v=13_10384_VIRB0007_01422&r=b3d71b15-e43c-4f2f-80c4-0910728c3ee8

本集至此,應該是可以畫下句點,請大家拍拍手,替我開心!

但,忠於當日情景,還是得分享一下賽後有點北七的小故事。

讓我先喝口水…

話說,過終點後,我眼前看到的是一排幫完賽選手掛獎牌的工作人員,但我當時腳還停不下來,於是往前衝向工作人員,整個人掛在工作人員身上(別問我是男是女,我根本忘了)。下一瞬間,我坐在小凳子上,一位女醫護人員跑來,攙扶著我跟我說:「靠在我身上休息一下。」我沒有客氣,真的靠在她身上,又一會兒來了位壯碩的男士(保全?),女醫護人員跟這位男士說:「把她扶到醫護區休息吧!」我本想站起走到醫護區,但腳確實無力,他們一男一女似乎以為我要昏昏倒了,居然把我整個人抬起,當下我只覺得好舒服。

一抬頭見著綠豆、Cindy & 筱婷驚慌的表情,還沒說出口:「我完成了。」我就被抬進醫護室了,不一會兒有人鬆開我的號碼布,解開我的鞋帶,女醫護人員不斷問我「還好嗎?」我說:「還好,就腳有點痠。」我轉頭一看,旁邊躺著一位強風吹拂的女生,心想她還好吧,真的,當時的我神智很清楚。但似乎旁邊的人都嚇壞了…

只是,當我撤到一旁樹蔭下休息時,居然讓我情緒大崩潰…

因為我看到Cindy & 筱婷在我面前驚慌的表情,讓我覺得真不好意思,也突然意識到,天啊,我居然完成了。更者,我拿到我的完賽證明,看到上頭寫著「4:14:14」時,不騙各位,眼淚撲簌簌,像長江黃河之水,滔滔不絕地流,邊哭還邊說著:「我真的很努力,我真的很認真,我終於達標了!」(邊打字邊拭淚中)

(↓ 一直被笑的愛哭鬼模樣,超醜!)

圖像

本來哭一陣子以後,有冷靜了,但這時又看到Claire,忍不住又抱著她哭:「天啊,妳真的很強!」我的話其實沒說完,我當時看到她會再哭,是因為我覺得Claire一直以來的好成績,背後一定是血汗交織的練習再練習,才能夠這麼強,打從心裡覺得超佩服她,但我知道,我把她嚇壞了。

或許是太開心了,情緒偏向失控,一會哭一會兒笑的。一會兒跟大夥兒說:「我好累唷!」一會兒轉頭跟青蛙嫂子說:「妳老公真的很有義氣!妳嫁了個好老公!…」,一會兒又跟大仁哥說:「師父,謝謝你!」還說要跟師父抱一下,但師父嚇壞了,最後是請綠豆代表,哈!師父,我們全家感謝您唷!

(↓ 我的師父是大仁哥,單身中,誠徵女友)

圖像

同時,也要感謝東神列車長,要不是賽前提醒我要跟緊430列車,我也無法知道自己原來是可以跟上的。

(↓ 我的師母是台灣一哥東神,單身中,誠徵女友)

圖像

圖像

「妳分組第九名耶,應該會上台唷!剛聽到男生取十名,女生應該也是喔。哇,又達成許願樹,又可以上台!」天啊,聽到青蛙叔叔這麼說,真是我始料未及的,馬上說要補妝,好準備上台領獎,但大會主持人開始唱名後說:「恭喜以上八位得獎者!」咚!女生分組只取到八名,第九名掰掰嚕~

(↓補妝完,氣色果真有差)

圖像

圖像

(↓感謝你們在場,見證脆弱與勇敢的我)

圖像

圖像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就剛好錯過了上台的機會,但也因為原先的目標本來就不在上台,心理倒也沒有那麼介意,重點是我完成田中馬全馬了,同時我也達成許願樹目標了,甚至遠超過原先設定的「423」!

結果證明,太陽是不會逃避的!我想做,全世界都會幫我,我一定做得到!

尤其,天資駑鈍如我,都可以做到了,還有誰不行呢?!咱們一起加油吧!

(↓ 423不是夢,是愛與勇氣)

圖像

(↓ 得來不易的完賽證明)

圖像

(↓沒有上台領獎,但我領到全世界最好吃的三款冰淇淋!)

圖像

[The En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