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三鐵>謝甄甄3小時23分征服東之美鐵人賽

〔沒有極限累透社記者甄將@台東報導〕

首次挑戰鐵人三項比賽的謝甄甄於2015年10月4日”透中島”抵達終點拱門,成功以3小時23分46.92秒征服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事,並以瘦不下來之姿態站上凸台(頒獎台)抱走F16組(16~34歲)分組第2名(女子總排12名)之獎盃。(必須強調:沒有獎金~沒有獎金~沒有獎金)

IMG_8662

謝甄甄自從交友不慎而踏入沒有極限累透社起,一連接續挑戰半馬21K、全馬42K、超馬50K、超馬6小時賽、初二鐵等賽事,今年又越級打怪挑戰三鐵賽事,自報名成功那一刻起,即刻體會到"交朋友要慎選"的人生大道理。

   

鐵人三項指的不是鉛球、鐵餅加標槍,里程標為51.5公里的鐵人賽事指的是必須依序完成1.5公里的游泳、40公里自行車及10公里的路跑。賽前分析個人實力之際,本就累積不少(被詐騙)跑馬經驗的謝甄甄,10公里的跑步里程不成問題;曾透過多人目測認證過"一點都不瘦"的大腿及翹臀(泣),也讓40公里的自行車成為她的囊中之物;唯一最大的變數就是在開放水域游泳1.5公里,這項對於謝甄甄而言是新的嘗試,也是未知的領域。

IMG_2615   IMG_2628  IMG_2639   IMG_2673

一開賽必須要征服游泳這關確實很挑戰,然因著謝甄甄具有聰明才智(又GY)的教練團及強力加油團隊,險以相當保守的戰術安全上岸(即便游泳這單項成績只能以"爛又亂"形容,但上岸以後,甄甄又是一條龍。)頂著31度左右的高溫,謝甄甄邊騎自行車邊上演著莫名的戲碼,包含因喝完水就手滑而二度掉水壺,以及因 Wifi 斷線而摔車,瞬間讓左腿膝蓋、左手肘及左肩與路面發生親密接觸(好痛!)謝甄甄摔車後繼續完賽是必須的,才不枉費昂貴的報名費、千里迢迢的路程,以及好不容易才游上岸的開放水域游泳紀錄。耐著高溫及左半邊的疼痛,謝甄甄順勢完成最有把握的路跑10公里,相信只要不停下來,就會到終點,絕對不因小插曲而棄賽(每當有棄賽念頭時,又有轉折讓人不想也不能棄),最後以3小時23分完賽。

謝甄甄是女子選手中第12個完賽,排除總排名6位後,亦獲取分組第2名的佳績,領到獎盃的同時,也因壓力總算釋放,而與長期團練的戰友葉小凱相擁而泣。因二人自報名後就一同累積焦慮、緊張、不安,但也不斷互相激勵、挑戰自己極限,長久以來累積默契,也展現在這場賽事,葉小凱同樣也獲得分組第二名的肯定。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

身為賽事分析暨教練的LGY 直呼:「第一次三鐵就上台,是要逼死誰啊?!」(還不都是你逼的,但也因此逼出二人的潛力)另一名三鐵戰將東神教練也回應:「扯ㄟ!」(這可沒有比你一日雙塔、騎車上武嶺當走自家灶咖還扯)但相信這二位教練都以初鐵無畏的二位娘子軍為榮。

謝甄甄同時也要感謝強而有力的加油後援團,包含有當日為愛相隨的綠豆哥、努力不斷線的QJ,以及一路共同刷雞排、模擬偽三鐵的交友不慎暨沒有極限聯名團團友們。最後,謝甄甄分享此次賽事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想要征服三鐵賽事,輕鬆按下"報名"絕對不難,難的是要堅持到賽事當日,甚至是堅持到踏入終點拱門的那一刻。」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包括 Q Jack Liu、微笑的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