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任意門*-R.I.P. for 楊紹宗老師

關鍵字:楊家將

 

2010/01/18

 

R.I.P. for 楊紹宗老師….

 

 

昨天下午趕資料時接到兆君的來電,還來不及將手邊的資料告一段落,

電話中那頭的兆君便緩緩說出:「怡甄,聽婷婕她們說…」,

這時的語氣頓點有種難以言喻的氛圍,我將放在文件上的注意力轉回至電話傳來的聲音,

只聽著兆君接著說:「楊仔走了…」,

我問:「什麼時候的事情,怎麼會變嚴重了」,

兆君說:「今天發生的…,我人在外面,沒辦法上網確認,先讓你知道一下」

我聽著兆君說的話,腦中瞬間空白:「嗯,我知道了」

掛上電話後馬上連到老羊的窩,最新文章的標題為「化作天使保護大家」,是阿花學姊寫的.

 

看完文章再晃神過來,發現自己的眼淚已經在不停地掉,不停地掉…無法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連同事走來還色筆,都還不敢轉頭回應,因為實在是不敢相信,先前不是已經說好轉了嗎?怎麼會就這麼突然的走了,腦海中一堆疑問,伴隨著則是無法停止的難過跟眼淚…哭紅的雙眼嚇壞了剛好來開會的康哥,以為我是受了什麼委屈,說明原因以後,他才瞭解寬心.自己也覺得不應該在工作場所繼續哭下去,如果楊仔還在,他一定會笑著說我是愛哭鬼,不想被老師笑,只好不斷地深呼吸希望自己的情緒能夠平復.

 

當MSN暱稱改為”R.I.P for 楊紹宗老師”時,許多黎明的校友都感到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突然,但突然歸突然,它就這麼發生了.本來還跟唏文、若昕、兆君他們約好,說要把先前比較熟的幾屆找一找,等楊老師身體好一些來去探望他,但沒想到已經沒有機會聽到老師爽朗的笑聲跟愛虧人的言語,早知道,就多抽空回去看老師了.其實,自從先前邱導離開我們時,我就很不喜歡再說這種「早知道」的話,真的還蠻氣自己,為什麼不能在有空的時候就去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呢?!

 

當遠在英國的若昕用MSN說著:「怡甄,我們以後見面一定要給對方一個大擁抱」,

平常的我一定會開玩笑吐槽回去說:「幹嘛要給你一個擁抱阿!?」

但這天我不加思索地就答應了,「一定要好好擁抱!」,

因為我不想要再有遺憾,不想要因為遲疑而錯過些相處的美好回憶.

(後記:陽光微笑+大大擁抱=小太陽不遺憾的人生)

 

下班走回家的途中,打了電話給半年多沒見的媽咪(唉…我這個不孝女),

媽咪訝異著我怎麼會突然打電話去:「怎麼了阿?!吃飯了沒?」,

我說:「還沒,剛下班…」

講完的同時也真的好想回家抱抱媽咪,

跟媽咪說了楊老師的事情,媽咪也很訝異,還問說是怎麼發生的,大概跟媽咪說了以後,

媽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人生總會遇上生老病死,再好的朋友老師同學有一天都會分離,媽咪也是阿!」

當媽咪這樣說時,眼淚真的控制不住,用帶著鼻音的聲音回覆媽咪:「我知道」

媽咪:「你一定很難過齁,弟弟知道了嗎?」

我說:「有,我有留MSN給他!」

我相信志宏知道以後,應該也會很難過,畢竟我們倆姐弟如果沒有遇見楊老師,也不會平安的生存到現在.

 

我本來想要寫的文章只寫了一篇:*時光任意門*-楊仔加油!,還有一篇要寫關於我對於楊老師的印象的,結果遲遲沒辦法寫,就連這一篇也是好不容易平復心情而寫的,但再多的不捨都已經換不回楊老師,真的只能像媽咪說的日子還是要過.

 

當昨晚哭到不行以後再仔細想想,也發現每個人的人生總會遇上生老病死,但或許是年紀愈長愈大,在面對週遭人們的生老病死體驗更深刻,為朋友結婚生子而喜悅,為離去的人而難過悲傷,不管是喜悅或悲傷,日子總還是要過,因為自己的人生還沒結束,再說留下的人責任更重大,更要好好的活,好好的過,說穿了不就是讓自己不枉此生,如此簡單而已.(說是這樣說,心情多少還是會難過…)

 

 

關心楊老師的朋友們,相關的資訊跟消息可以參考老師的網頁:老羊的窩

感念與追憶

公祭日期/時間:2010.01.26(二) 09:00

公祭地點:台南縣柳營鄉綠園殯儀館

殯儀館位址:台南縣柳營鄉柳營路一段35 (省道台1)
火化場位址:台南縣柳營鄉柳營路一段60 (省道台1

 *國道1號*

 北上:下麻豆佳里交流道→往官田方向→接省道台1線 →往新營方向292293公里處

南下:下新營鹽水交流道→往新營方向→接省道台1線→往官田方向292293公里處

*國道1號*

 

北上:下麻豆佳里交流道→往官田方向→接省道台1線

      →往新營方向292至293公里處

 

南下:下新營鹽水交流道→往新營方向→接省道台1線

      →往官田方向292至293公里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