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積極過生活*-笨蛋才會感冒!

 

關鍵字:感冒、腸胃型

 

2010/06/02(Wed.)

今早起床覺得人有點不舒服,好像有點感冒,不過我想說可能是因為昨晚吹電風扇,加上剛好昨晚睡覺時穿比較少,有點鼻子過敏而不以為意,還是照慣例的起床盥洗,整理衣著~比較特別的是,喝了口水,居然就跑廁所拉肚子。所謂特別是因為平常很少拉肚子阿,怎麼才喝了一口水,就反應啦!直到要出門前,覺得還是讓自己穿暖一點比較好,果然一出門就覺得冷風颼颼…最近的天氣真的是有夠古怪!

 

八點十幾分就到公司,坐電梯時覺得自己好像還沒睡醒,頭還有點昏昏沉沉的,更沒想到的是,一出八樓電梯,可能溫度突然改變,我頓時有噁心想要吐的感覺,撐到座位上趕快把包包放在桌上,也還沒開抽屜就拿著杯子到茶水間裝熱水,打算喝點熱水暖暖肚子,看會不會好些,卻在還沒喝水前就又跑去拉肚子了。說也奇怪,真的覺得這現象很怪異,就當我邊喝著水邊走出茶水間時,剛好遇見丹尼斯,我趕緊問他要伏冒熱飲,因為自己也覺得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不舒服。說也奇怪,喝了伏冒熱飲後,感覺好像有好些,就開工上班了!只是過了一會兒,發現那只是心裡作用,因為噁心想吐的感覺明顯了,還有那種快傾巢而出的FU,於是我飛奔到女廁,果真馬上發嘔嘔吐,也在嘔吐後,覺得人超級虛弱的!

 

就因為人虛弱,腦袋空空的沒法思考,想說就把事情交代交代,打算交代完以後就請假回家。其實今天主要是下午二點到四點有一堂研發課程要開課,我把幾個步驟分一分,包含開教室設備及長桌的準備打算請小老闆幫忙,而簽到收問卷部分就協請格瑞絲幫忙,最後是獲得小米的義氣相挺。只是就在確認要請別人家幫忙的事項時,發現哇哩咧…這堂課還要跟日本同仁連線,得張羅八爪魚(polycom)及連線系統。果真請假要找人代理實在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雖然我通常會把事情步驟寫明,好讓接手的人可以順利完成代理,但今早的腦袋空空實在很難清楚寫明。於是,我最後放棄要早上就請假這件事情,打算下午開完課再說。

 

而就在綠豆送愛心早餐來的同時,我才發現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掙扎了半天,居然才九點,勉強讓自己可以把該做的事情好好完成。甚至實在沒有胃口吃早餐,也擔心吃了以後又會上吐下瀉的。感冒的症狀隨著時間的更迭更明顯,從頭昏到流鼻水,再到咳嗽,戴上口罩以後還是沒有改善(本來也不可能就這麼改善 )。

 

今天也不知道是怎麼了,身體就已經在不舒服了,結果還接到通詐騙電話顯示+0055322595,看到有+號的就是有問題咩,照理說我應該可以不用接的,但腦袋真的太空了。接起來以後我問說:「你找誰?」,電話那頭說:「請問是謝怡什麼的?是純嗎?」我馬上確定就是詐騙電話,不是說我覺得詐騙集團都沒讀書,而是講話的口氣就不對,對方說他是「雲林縣警局陳先生」,我沒問他什麼事,反倒是一直問他:「你到底找誰?」他可能也被我問到結巴,就一直說:「你是謝怡純嗎?還是真?」這時就算他講對音了,我還是問他「你找誰,你打錯電話!」結果他就腦羞了說:「你就說打錯電話,一直問誰誰誰。」我馬上回他:「警察的態度可以這麼差嗎?」我話都還沒講完,他就掛電話了。連我名字第三個字都不會念,還說什麼純的,最後還掛我電話,奇怪了,用膝蓋想也知道不是警察,真的是有夠笨的詐騙集團,更何況google以後也發現那不是警察局電話。今天真的是很怪,又生病又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


好不容易工作ㄍ一ㄥ到中午,趕快趴下睡覺。只是睡到一半被敲鍵盤的聲音吵醒,而且還不是只有一下子,從敲鍵盤的聲音就可以知道打的人一點都不覺得這樣有吵到其他人,因為實在是被吵到睡不著,於是就起來,發現就是小老闆在敲鍵盤。忍不住就寫了封信給他,包含離開位子要關電風扇的事情,還有中午休息時間把聲音放小的建議,因為其實不止我這麼覺得,其他人也覺得他應該要注意些,秉持著說過一次就不再說的原則,我想今天是個好機會告訴他,他也算是知道會改善,也回我說謝謝提醒。後來想想,果真生病時候雖然人虛弱,但應有的要求還是不會妥協。

 

就在我ㄍ一ㄥ到下午兩點開課時,想說等到四點開完課就可以請假回家了。就在我把設備等等都準備好,也撥電話到日本給同仁準備連線,撥通後卻聽到同仁回應說:「今天不參加這個會議了。」我頓時感覺有烏鴉飛過,還有無數的三條線,當時同樣在教室的講師在我通話結束時,開玩笑地說:「怎麼不早講。」我倒是沒有回應,其實當下跟同仁計較有沒有早點講是已經無意義的啦,我反而是想到那麼我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打算提早到三點請假去看醫生。

 

綠豆擔心我一個人太虛弱,於是他也請假帶我去看醫生。他打算帶我去的是在清大附近的「英慈耳鼻喉科診所(註1)」,還沒出發時就先跟我提醒,這家很有名,不能預約掛號,一定要現場掛號才行,還叮嚀我可以帶書去,好在等看診的時間可以看書。本來聽綠豆這樣講,是懷疑有這麼誇張嗎?從掛號到看診平均要一個小時,直到我真的去掛號時,才發現果真是這樣子。我是聽護士說我掛18號,想想還好咩,至少不是99號或是三位數,但再抬頭看看號碼顯示牌,當時居然才到「4」,也就是說還要14個才到我。說也奇怪,我們剛到時看等看診的人也還好不會很多,但過沒多久,就發現好多人都來掛號看診。之後才聽綠豆說,常常有些人會在這邊大排長龍,而且有時候是早上先來掛號,下午才來看診。

 

不過大家應該也都知道,常常都是排隊排了很久,但看診時間就只有一下子。到我時也是這樣子,不過診所果真不是虛名,把我的一些症狀跟醫生說,醫生馬上可以判斷發生什麼狀況。

醫生:「有什麼症狀嗎?」

我:「今天早上開始有上吐下瀉,有流鼻水,咳嗽,肚子有脹氣,頭會暈暈的,另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沒來由的打嗝。」

我相當配合的把我所有的症狀都告訴醫生,好讓他可以依此判斷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醫生邊拿著器具,先是往我嘴裡噴了些藥,又用像漏斗的小器具往我鼻子裡清了清,還邊說:「你這是腸胃型感冒(註2),這些症狀都是腸胃型的症狀。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太辛辣刺激的東西,也不可以吃高纖維的食物,牛奶、奶茶也不可以,這也很容易發燒,如果有可能會發燒個一兩天,還有這容易傳染,所以要多注意!」

 

他邊說,我邊記著還頻頻說「好」,因為我真的想要趕快好阿!接著他跟我解釋開藥的方式,包含開四天份藥,三餐飯後吃,而止咳、止瀉、止吐、止痛退燒的藥都另外開。就在我領完藥以後,綠豆就帶我回家休息。

藥包 DSCF8216.JPG  DSCF8217.JPG  DSCF8219.JPG

 

因為早餐只有喝了點豆漿,中午完全沒吃東西,搞得我不知道到底是脹氣在痛,還是沒有吃東西在痛,跟綠豆囔囔著想要吃東西,但唯一能吃的可能就是小米粥,也偏偏這個下午尷尬的時間,店家還沒開始準備。但不吃又不行,綠豆就去找來源士林粥品的「寶寶藻(註)」,比較起來算是比較無味道(還是我味覺也被影響了),跟綠豆分吃了些粥,就趕緊吃藥睡覺。

 

睡覺前還打電話跟媽咪講了電話,結果媽咪跟我說他前些天也感冒,今天才比較好而已,今天就換我感冒嚕!我們還真是有默契!講完電話後,我就開始昏睡了。昏睡到晚上八點多,才又接到媽咪提醒多喝水多休息的電話,真是不好意思,長這麼大還讓媽咪擔心,實在是齁!過一會兒也接到比爾從攝影班教室打來的電話,他應該是沒見到我今天寄的課程提醒通知信,不然我裡面可是寫清楚我今天的課程要請假,坦白說我也覺得今天沒去上吳文鏡老師的鄉土人文攝影課很可惜,可是我真的實在很沒力,只好叫比爾認真點,幫我多聽一些。

 

或許是吃藥休息了以後,身體有恢復元氣,洗了熱水澡以後,也比較有精神,想想還是把這天的經歷寫下來。真的今天實在是不順到爆,但也因為這樣強迫自己好好休息,再說這麼不順,讓我在今天看病的空閒時間買了威力彩跟大樂透,人生有夢,希望相隨,不完全是想要中獎(有中獎是最好的啦!),有點想藉這樣子把不順的事情終止掉。

 

最後,要感謝我們家的綠豆,陪著我這個感冒的笨蛋看醫生,又幫我張羅這張羅那的,在我肚子餓還幫我切奇異果讓我吃,很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我真的會記住,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

 

註:

1.「英慈耳鼻喉科診所」

住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14號

電話:(03) 572-2846

門診時間:9:00~12:00, 15:30~18:00 19:00~21:00 週六晚上 / 週日休診.

掛號費:200元

不能電話預約,一定要現場掛,可以早上拿健保卡去掛號預約,下午再去看診

2. 「腸胃型感冒」

所謂「感冒」即為病毒感染造成身體不舒服的一般用語。而造成腸胃不適的原因眾多,包括細菌、病毒的感染,環境不適應、飲食過敏及藥物反應等。「腸胃型感冒」是指病毒性的腸胃炎造成腸胃的不舒服。

詳細資料可參照:

A.腸胃型感冒 內附定義、致病原因及衛教須知

B.康健雜誌/腸胃型感冒易傳染,春冬之交預防不可少

3.源士林粥品之「寶寶藻」

NT.60

住址:金山店/新竹市東區金山街65號

經度: 121°01’19” ( 121.0222)

緯度:  24°46’40” (  24.7779)

電話:03-5794877,0800-040-040轉04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舉手!!我也中獎!!不過我不是笨蛋!!哈哈~~
    英慈人家都好推,但要記得中午去掛號,晚上再去看~我太懶了都看別家~
    寶寶藻好好吃~~多吃多健康!!
    版主回覆:(06/03/2010 03:51:36 PM)
    口憐的小孩~~~你是專屬小C的笨蛋啦!!!
    這是我第一次去英慈看,先前都是去建功社區的城佑診所,
    我現在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寶寶藻可以吃,
    實在是我這個需要矯正及腸胃不舒服的人的好朋友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