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積極過生活*-五三隨性日

2010/05/03(Mon.)

【飲食】

早:早安美芝城-培根蛋餅+豆漿;

午:公司團膳-梅菜蹄花+香烤梅子雞排+麻婆豆腐+開陽白菜+青菜+桂筍朴菜湯

晚:C&D嚴選咖啡@金山16街-紅酒牛肉焗飯+奇異果汁

【工作】

五月份的開始也是忙碌的開始,除了例行的訓練執行準備、開課、評估等工作外,主要就是一年一度的AgentTraining。由於去年因為組織異動及些許不知名的因素而停辦一年,今年度又恢復到上半年舉行,時間一整個倉卒,而通常面對這種倉卒的專案,主導者就必須具備有綜觀力及決策力。(我不是說我,是剛好這專案主導者真的還挺好相處的)

記得我是四月初獲得大大老闆email轉達的消息,必須負責今年度AgentTraining的行政作業支援,坦白說我自己也知道非我莫屬,畢竟近三年來對於行政支援流程比較熟悉的就是我,只是我先前負責的都比較是屬於中後段執行面,今年接下這個任務,比較挑戰的是要往前段著手。某一方面而言,我蠻高興是這樣子介入這個專案,可以從頭看到全貌,而非像以往一般接下別人家下達的命令而不知道原由,那種單純只知道階段性目標的專案,往往都會讓人努力方向失焦,儘管我知道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請教一拖拉庫的人,但至少很多進度跟方式是可以當下確定的,儘管我知道還是會有很多不足之處,但至少開口請求支援在這專案的成員間,不是另一種困擾。

仔細分析每個環節後,其實可以發現並不是件難事,只是跟其他例行的訓練執行或其他專案擺在一起處理,就會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我不想被進度追著跑,也不想在下班後還得要刻意費心在工作上(不自覺的倒是可以),因此上班時間的專注對我而言,是唯一方式,尋求他人協助是唯二方式。至今天為止,我想我的五月會很精采,光是這天我就連絡了好幾個內外部窗口,因為實在是太多細節要注意了,祝我好運吧!

【生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報税月嚕,今年可是我第三次報稅,比較不會有前兩年的緊張兮兮,大概可以抓準報稅之進度,從容許多。記得前兩年都事前收集相關報稅資料,認真研究如何節稅及如何報稅,話說認真的研究還讓我真的順利報稅外,還獲得退稅,果真花些心力及時間來多懂些稅務是值得有用的。只是去年度志宏畢業不當學生當阿兵哥以後,我今年度扣抵稅額真的差了一大截,但總不可能因為我要報稅就叫志宏再繼續念吧!(這樣媽咪不砍死我才怪,明年就得靠你啦~小子!)

而在報稅開跑之前,幾位貼心的朋友(ex.綠豆,苡綺,雅惠,Joycelin…)不約而同的都寄出報稅相關的撇步跟資訊,因為資料太多打算另行闢文分享,在此先提供98年綜所稅保險費扣除額查調範圍(圖一),果真大家對於報稅的重視不亞於檢視個人其他的投資理財,該繳税的就該繳,該節稅的就該節,如果能夠節到都不用繳,那可就更好了!

image001.jpg

今天室內設計課因為教室週末整電的關係停課,動手畫圖又要延到下週嚕!於是下午就趕快跟一直囔囔說我很難約的小雞,打算約她一起吃晚餐,順道看看她這陣子到T公司過得如何。下班跟小雞碰面後,兩人走在金山街上,對於決定要吃什麼還是沒什麼概念,就在幾個提案被小雞否決後,剛好路過「C&D嚴選咖啡」,想說先前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評價還不錯,加上我自己住在這附近這麼久了倒也還沒有嘗試過,於是就這麼走進去了。

走進店裡發現我跟小雞是第一組客人,害我不禁疑問著大家是都很晚才吃晚餐嗎?這個時間還沒吃飯,我都快餓死了。我們挑了個靠窗的位置,趕緊跟老闆點餐,我點的是紅酒牛肉焗飯及奇異果汁,小雞點的是宮保雞丁焗飯及柳橙汁(應該沒記錯),整體而言是還不錯啦,但因為臨時決定飯局及肚子餓到沒腦袋思考,也沒想說要拍照紀錄跟用文字敘述嚐鮮心得,所以大家有機會自己再去試試看嚕!(→果真是不負責食評心得XD)

其實小雞本來跟她的大學學姊約好要去打籃球,但她們好像聯繫上出了錯,所以她才轉而答應了與我吃晚飯,但吃飯歸吃飯,答應的籃球邀約也不能這麼就取消嚕,所以折衷成吃完飯再去打籃球。小雞的大學學姊也跑來C&D找小雞,妙的是這兩人的對話很有趣,可惜了這天我真的懶懶的,不然也就跟著他們一起去打籃球嚕!

結論是年輕真好&有人揪團的生活比較有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